技师学院举行夏季“三防”应急演练

作者:匡军营 时间:2023-04-22

技师学院举行夏季“三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22文章来源:技师学院浏览次数:30


为切实做好夏季防雷电、防排水和防洪工作,提升校区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保障教职工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4月21日下午,技师学院校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及驻校后勤、保卫、餐饮公司等部门共110多人联合举办了2023年夏季“三防”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此次夏季”三防”应急演练模拟了天气突降大雨,学院1号教学楼前由于地势低洼,雨水积聚,下水道杂物堵塞,排水不畅,天通电力公司无人值守高压变电站北墙因洪水冲击,有可能发生随时倒塌的危险。

演练现场,随着抢险警报的响起,学校夏季“三防”义务抢险队员迅速集合到位。根据夏季“三防”应急救援指挥部的命令,各抢险小组迅速行动,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捞出堵塞杂物、畅通排水道、装沙袋堵水等系列抢险,“险情”得以排除,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是对技师学院校区夏季“三防”抢险救援队伍的一次练兵,不仅提升了整个校区对突发自然灾害事故的反应和处置能力,也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技工学校 摄影/姬长毅 李冠亚 撰稿/匡军营  编审/马宪超)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学院电话:0375-2066473 传真:0375-2066471

校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 8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