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师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上半年消防应急及反恐防爆演练

作者:匡军营 时间:2023-04-23

技师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上半年消防应急及反恐防爆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23文章来源:技师学院浏览次数:34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创建和谐平安校区,4月21日下午,技师学院在1号教学楼前组织开展了2023年上半年校园消防应急与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校区110名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并观摩演练。

演练中,学院武装保卫部派驻技师学院武装保卫小组负责同志首先就遇到火情紧急逃生要弯腰、捂鼻口、冷静、迅速逃离火场的要点进行了强调,并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叮嘱大家遇到火情千万不要慌乱,要保持镇静,牢记灭火最佳期在火灾初发期三分钟内,灭火器使用要牢记“一晃、二拉、三压、四喷”并对准火源根部的要领,掌握正确使用方法,提高自护能力。随后在场教职工及学生代表纷纷上阵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消防应急演练之后,现场进行了模拟如何应对歹徒持凶器突然闯入学校行凶的场景。

演练结束后,学院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演练中成功与不足之处,强调了消防应急及反恐防暴安全演练的重性。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校教职工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法治观念,而且增强了学校安保工作、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分队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技工学校 摄影/马宪超 熊艳丽 撰稿/匡军营 编审/马宪超)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学院电话:0375-2066473 传真:0375-2066471

校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 8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