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作者:刘闯 时间:2023-12-22


人间小团圆,冬至大如年。冬至,又称日南至、冬节、亚岁等,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我校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丰富师生生活,加强凝聚力,于1222日上午在职工餐厅、学生餐厅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本次活动由技师学院党总支策划,分别以“我们是一家人”、“冬韵绽放 饺香传承”为主题,带领广大教职工生一起沉浸式体验包饺子的传统文化,在快乐包饺子的过程中,寓教于乐,增进友谊,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共享团圆时刻,共度美好冬日。我院近百余名师生欢聚一堂,一同包饺子,迎冬至。

上午十点,师生们便已经来到餐厅活动举办地,开始忙碌起来。擀饺子皮、拌肉馅、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一排排饺子出现在桌盘上,有精致小巧的柳叶饺、有硕大饱满的东北饺、有标致圆润的元宝饺,甚至还有胖乎乎的小包子,场面甚是热闹。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包饺子活动是我院的传统文化特色活动,在暖胃、暖冬、暖心的活动中营造了团结、温暖、友爱的台研氛围。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学习包饺子,体会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在这相亲相爱、团结和睦的校园氛围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缓解了思乡之情。他们品尝的不仅是饺子,更是蕴含在饺子里的浓浓的民俗文化。

(供稿/刘闯   摄影/李宁 赵江涛 刘闯    审核/张博    编辑/马宪超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学院电话:0375-2066473 传真:0375-2066471

校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 8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