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师学院开展消防应急与反恐防爆暨119消防宣传月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13


1110日下午,技师学院在1号教学楼前组织开展了校园消防应急与反恐防暴暨119消防宣传月应急演练,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并观摩演练。


演练中,消防工作负责同志就遇火情紧急逃生要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并叮嘱大家遇到火情千万不要慌乱,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随后进行的火灾应急逃生项目演练中,师生们弯腰、捂紧口鼻沿着消防通道沉着、冷静、有序逃离现场。紧接着又开展了灭火演练,在场教职工生纷纷上阵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在反恐防爆演练项目中,模拟了如何应对歹徒突然闯入学校科学、合理处理的场景,进一步增强了安保人员及学校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学校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

活动最后,还开展了“冬季三防”,即防火灾、防寒防冻及防风雪三个项目的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校区全体教职工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法治观念,而且增强了学校安保工作、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分队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综合办 摄影/姬长毅 撰稿/匡军营 编审/马宪超)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学院电话:0375-2066473 传真:0375-2066471

校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 8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