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煤炭技师学院学生“三位一体”考核标准与办法

作者: 时间:2020-05-26

平顶山煤炭技师学院学生“三位一体”考核标准与办法

一、评分标准

(一)思想品德

  1、学雷锋,树新风,助人为乐,争做好人好事,事迹突出,受到校级通报表扬者,加5分,实际显著,受到校、学生科表扬者,加3分。

  2、积极参加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对荣获全校集体前三名者,分别加975分,后三名者分别扣975分,对荣获团总支组织的文体活动前三名者,分别加5,4,3分。

  3、见义勇为,敢于向坏人坏事作斗争,事迹突出,受到公安机关表扬,加510分。

  4、敢于向违反校规校纪为做斗争,直接参与制止各种违纪行为加5分,汇报各种违纪现象的加2分。

  5、 被市级,公司级以上报刊、电台、电视台录用一篇稿件加2分。被校园生活报,校园广播站录用一篇稿件加1分。

  6、班级自办的黑板报、宣传栏、学习天地、书法绘画作品,由学生科,学生会组织评比,获前三名者分别加3,2,1,分。

  7、对校、学生科安排的劳动,以及各类公益活动认真组织,认真参加,完成任务好的班级,根据任务量的大小一次可加1-5分。

  8、学生在校一律佩戴胸卡,发现一人次不带扣0.5

  9、升旗、会议、大型活动一人次迟到扣0.5分,缺勤一人次扣1分,班级整体纪律差扣5-10分。

(二)学习方面

  1、上课迟到、早退一人次扣0.5分,旷课一人次扣1分。

  2、上课发现睡觉、说话、看小说、看杂志一人次扣1分,扰乱课堂纪律,不听老师劝告扣3分。不尊重老师或顶撞老师者扣5分。

  3、在教室打牌,下棋一人次扣1分,吸烟者一次扣5分。

  4、进入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不准打篮球,踢足球,发现一人次扣2分。

   5、上课期间手机响一次扣2分,接听手机一次扣5分。

   6、在考试中出现考试舞弊一人次扣5分。

(三)生活纪律方面

   1、课间操迟到一人次扣05分,旷操一人次扣1分。

   2、课间操集合速度慢、班级整体做操质量差一次扣班级3分。 

   3、教室卫生和卫生区必须坚持一天两打扫,经检查一次不打扫扣3分,打扫不合格扣1分。

   4、宿舍地板、门窗、玻璃、多用柜应保持清净无尘,经检查不合格一次扣1分。

   5、每个宿舍床铺、多用柜不能随便移动,宿舍按军事化管理,每个宿舍备品齐全,被褥叠成方块被,日常用品要分类摆放成行,经检查一次不合格扣1分。

  6、从楼梯、窗口、走廊向外乱泼污水、乱扔杂物或乱倒饭菜,垃圾一人次扣2分,并责令打扫卫生。

  7、宿舍在正常上课期间不准留人,有病的学生持卫生所诊断证明并经班主任签字后可进宿舍休息,此外发生一人次扣2分。

   8、凡在宿舍内吸烟、喝酒、打扑克、赌博、打架斗殴等除给予校纪处分外,发现一人次视情节轻重扣1-10分。

  9、不按时熄灯一个宿舍扣1分;熄灯后在走廊内走动,串宿舍一人次扣1分;宿舍内大声说话影响他人休息一人次扣1分。

  10、必须按作息时间按时回宿舍就寝。以熄灯铃响为准,晚回宿舍一人次扣1分,夜不归宿一人次扣5分。

  11、在食堂要做到文明就餐,买饭要排队,不准加塞,不准拥挤,违者一人次扣1分。

  12、 遵守食堂制度,不准乱扔乱倒饭菜,违者一人次扣0.5分。

  13、在餐厅吵闹或与餐厅服务人员发生口角和冲突视情节轻重扣1-5分。

  14、违反学校规定,私自到校外就餐或隔墙购买食品者一次扣2分。

  15、学生上课离开教室、双休日离校回家要做到人走灯灭、关好门窗,违者一次扣2分。

  16、人人要自觉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对乱扔、乱丢废纸、果皮、塑料袋等杂物一人次扣1分。

   17、开会及大型集体活动应以班级为单位到指定集合地点排队,按顺序入场,对不排队或不按顺序入场的扣班级1-5分。

  18、会议、演出过程中鼓倒掌、吹口哨,大声说话或起哄一次班级扣5分。

  19、在宿舍教室或其他公共场所严禁起哄,发现一次扣班级5分。

  20、男同学在校不准留长发、染黄发、穿奇装异服、佩戴首饰进入教室,不准穿拖鞋,背心,发现上述现象者一人次扣1分。

  21、骂人、出污言秽语,在教室、宿舍或校园内其他公共场所猜拳行令者一人次扣1分。

  22、学生因违纪受到校或学生科通报批评一人次扣2分;警告一人次扣3分;严重警告一人次扣4分;记过一人次扣5分;留校察看一人次扣6分;勒令退学或开除学籍一人次扣7分。

二、考核办法

  1、“三位一体”考核由学生科负责组织实施。

  2、“三位一体”考核以班级为单位,做好日检查、周总结、月讲评,学期总评。

  3、“三位一体”考核是班级综合考核的一项主要任务,“三位一体”考核结果做为周流动红旗、月流动红旗和期末先进班集体评比的主要依据。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学院电话:0375-2066473 传真:0375-2066471

校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 8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