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煤炭技师学院“铸魂”大讲堂正式开讲

作者:马宪超 匡军营 时间:2021-01-13

12月30日晚上,平顶山煤炭技师学院的“铸魂”大讲堂活动在报告厅正式开讲。学校后勤党总支书记张立新教授受邀进行了第一讲,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与2020级200多名学生一起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张立新教授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把好人生道德罗盘——谈谈中国古典文化名作<弟子规>》为题,从《弟子规》的前世今生讲起,深入浅出的内容讲解,让学生们知晓了《弟子规》的深刻内涵,同时,又结合身边事举例说明,使学生们明白了如何在现实生活中进行应用和落实。最后,张立新教授提到,人生就是一场没有终点的修行,同学们要从学习《弟子规》出发,学会做人的根基,懂得做人的规范,不断提升道德境界,做一个具有良好道德形象的中国人。

据了解,平顶山煤炭技师学院开展“铸魂”大讲堂活动旨在提升全院师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切实做到“立德树人”,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马宪超  匡军营    摄影/张雷   审核/许峰)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学院电话:0375-2066473 传真:0375-2066471

校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 8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