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毕晓阳深入煤炭技师学院考察调研

作者:马宪超 时间:2020-11-03

10月30日下午,党委书记毕晓阳深入七矿校区就平顶山煤炭技师学院二期建设和后续发展问题进行考察调研,学校总会计师刘怀珍,党政办、督导处、发展规划处及技工学校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毕晓阳一行先后到煤炭技师学院红领巾幼儿园、西配楼、交通运输执法局信息中心大楼、原七矿职工宿舍楼、矸石山、校内运动操场和实训基地等地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结束后,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煤炭技师学院负责人许峰就学院前期工作成果、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开展思路作了具体汇报。

汇报结束后,毕晓阳讲话。他首先对煤炭技师学院在搬迁、抗疫、复工复学、招生、校园美化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他指出,煤炭技师学院作为平职学院“三位一体”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平职学院发展的根和本,学校会持续在政策支持、人才支撑和资源调配等各方面给予技工学校全力支持。在讲到学院专业建设上时,毕晓阳要求,学院要立足于“为社会培养人才”和“为集团提供服务”两个重点上。在设置以就业为导向的专业的同时,要充分了解集团未来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情况,合理利用集团政策,不断开发创建特色品牌专业群。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毕晓阳指出,要在不断完善现有师资队伍结构、提高师资队伍教学水平的同时,充分利用集团人力资源优势,鼓励术业专攻教师代课,建设优秀的外聘教师团队,建立科学的外聘教师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确保教学水平持续提升。在学生培养方面,毕晓阳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根据学生特点科学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当中去,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改革切实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培养出更多具有劳动精神、吃苦意识、动手能力强且思想政治合格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技工学校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最后,刘怀珍就如何利用集团和国家政策支持作了具体的阐述和说明。

(  撰稿/马宪超  摄影/匡军营 马宪超    审核/许峰)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学院电话:0375-2066473 传真:0375-2066471

校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 8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