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师学院举办新生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李宁 时间:2023-09-12


发布时间:2023-09-12文章来源:技师学院浏览次数:74


9月11日下午,技师学院邀请新华分局法制大队民警刘允为2023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刘允警官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过接处警,刑事、行政案件侦办等工作,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办案经验丰富。讲座中,他结合学生实际,从反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预防侵害安全、怎样自我预防等方面进行讲授,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暴力的类型、表现形式以及给学生带来的伤害、给学校工作带来的影响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暴力人身侵害,引导学生们遵纪守法,努力提高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维护校园一方净土。

此外,刘允警官还为广大师生全方位地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生动形象地解析了网络兼职刷单类、冒充客服类、虚假网络贷款类、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类、冒充公检法类等诈骗类型的作案手法,进一步提高学生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增强了学生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期,技师学院将深入开展“五教一训”,全方位开辟教育新路径,多管齐下,全力营造和谐校园、文明校园。

(供稿/技师学院 图片 撰稿/李宁  审核/马宪超)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学院电话:0375-2066473 传真:0375-2066471

校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 8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