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1-25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技工校区各部门:

近期,国内多个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国外输入风险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巩固我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杜绝病毒进校园,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结合技校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学校常务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是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下设技工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领导小组组长:李宏 许峰

成员:崔一 匡军营 苏楷 赵江涛 钱松涛 张雷 李相正 焦全四 周亚萍 窦智

下设办公室,主任:匡军营 副主任:焦全四

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加强师生假期管理,提倡师生居家过节,避免参加集体性和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行,严禁出国出境和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的必须严格落实请假审批手续。

其中,教职工外出离平的,要报经单位领导同意,同时报经防控办备案,副科级以上干部外出的要报经主管领导同意,学院主要领导批准,同时报经防控办备案。(防控办 综合科 各部门)

二、要进一步加强校园进出管理

假期期间,学校将继续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保卫部门要加强校园治安巡逻,严格门卫管理,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所有进入校园人员要凭学院发放的出入证方可进入,并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校;校外因公来校人员,要提前向防控办进行预约报备,并主动接受身份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同意后方可入校,在校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假期期间春招学生到校报名缴费,由负责的宣传老师提前向防控办预约报备,对自行前来报名上学的学生,保卫人员要主动登记身份信息,监测体温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健康方可入校,在校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 (防控办 武装保卫部门)

三、要进一步加强师生跟踪管理

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做好教职工生及其家属去向统计。综合科和学管科要安排专人每日向人力资源、学生处汇总教职工生及家属健康状况及出行情况,精准掌握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工生情况,做好数据的上报统计工作。教职工生及其家属如遇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停止工作,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主动进行排查,同时上报备案。正式开学前,全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防控办 综合科匡军营 学管科苏楷 )

四、要进一步做好公共场所消杀及食品安全工作

假期开始后,要对校园进行一次大规模消杀工作,假期期间要进一步加强环境的清洁卫生管理,宿舍、教学楼、实训室、图书馆、卫生间等场所定期开窗通风,按照要求做好消杀,开学前要再进行一次全面消杀。饮食公司要防范疫情通过物流、冷链食品等环节传播的风险,禁止采购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确保食品安全。(后勤基建处焦全四、饮食公司周亚萍、学生处苏楷 教务科赵江涛 实训科钱松涛)

五、要进一步做好疫情处置工作

各单位要扎实做好应对聚集性疫情准备,优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科学有序组织各项活动。要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切实做好各项工作,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处置并上报防控办公室。(防控办、各科)

六、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学校官方网站、智慧校园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下发《致广大学子的一封信》、《致全校教职工的倡议书》等,通过多种渠道发布防疫宣传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佩戴口罩,少流动、少聚集。(学管科苏楷 综合科匡军营 落实并挂技师学院网站)

七、要进一步完善网上教学准备工作

按照省教育通知精神,积极准备,充分做好新学期线上授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备足不少于一个月的网上授课内容,现教中心要做好网上教学平台保障、技术支持等工作。(教务科 赵江涛)

八、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

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副科级以上干部要确保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要根据学校总值班安排履职尽责,确保信息畅通。(综合科)

九、遇到紧急事宜,直拨电话61633。

技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2日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学院电话:0375-2066473 传真:0375-2066471

校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黄河路 81 号